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09/04/27

小鐵人音樂誌:Depapepe Plays The Classics



唱片公司:索尼音樂
音樂類型:古典音樂
唱片編號:88697225082
發行日期:2007年12月14日
台壓專輯 / CD / 1 片裝

■內容簡介
◎新嘗試!吉他新貴派DEPAPEPE以吉他演奏重新詮釋經典古典名曲「卡農」等名曲。 
◎超時尚音樂新體驗,6首入門古典樂的新指標。

  來自優雅浪漫的港都神戶,創造當地街頭傳奇的雙吉它組合DEPAPEPE,首張專輯『Let’s Go!!!』引發「配樂也是主流音樂!」的最新話題旋風!2007年特別企劃以吉他演奏古典樂曲,要給你不一樣的古典樂。

  2002年11月,由德岡慶也及三浦拓也二人合組而成的DEPAPEPE,僅以二把空心吉它就能表現出變化多端的心象風景以及喜怒哀樂,以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輕快曲風旋律,彈奏出舒緩人心的音樂空間,如此以吉它歌唱的效應正在迅速蔓延擴散中! 從神戶到大阪、京都以及東京,隨著街頭表演的經驗累積,DEPAPEPE瞬間開啟了知名度及人氣!德岡慶也流行且感性的作曲功力,以及三浦拓也情感纖細且大膽的吉它彈奏,DEPAPEPE的組合成為日本樂壇一股跨界的新興勢力!

  DEPAPEPE迷你專輯『飆古典』乍聽之下似乎是相當可愛俏皮,但實質上卻是相當正統的古典音樂,不分男女老幼、不分是否是古典音樂的正統派、喜歡配樂或是剛接觸古典樂者都可以在這張迷你專輯中獲得滿足。

01 帕海貝爾:卡門
02 巴哈:創意曲第四號
03 巴哈:G弦之歌
04 貝多芬:「悲愴」鋼琴奏鳴曲第二樂章
05 薩替:金諾佩吉斯
06 拉威爾:波麗露

▒ 小鐵人唱歌
這是我今年收到的禮物之一,是用吉他來彈奏古典樂的兩人組合。

曲目的第一首就是感到幸福的卡農,我想這就是送給我的這位朋友,給我的感覺吧!!而且也表示出我這次生日的趴踢大家帶給我的感覺,全在這張CD一開始就倒出這樣的情緒,好厲害啊送CD的人。音樂可以說明心中的情感,除了音樂本身旋律的傳達,唱片封面清晰的感覺或許也表明了你還沒聽到這音樂的感覺了,國內一昧的都用明星大頭照是傳達音樂,讓我有時後搞不清處,這其實是張明星寫真DVD啊(笑)

除了卡農還有G弦之歌,也是清幽的夜晚或一個人的時間很適合聽的歌曲,妹妹說因為吉他是絃樂所以熱鬧感比管樂好,而且連我妹都說這好聽那還有什麼好說的,前一陣子I Tunes裡是張智成的歌有點膩,突然收到這樣的禮物,雖然是輕粥小菜但卻讓我體內環保,哈哈我好瞎掰唷!

除了音樂很棒, 裡面打開也都是黃色的,哈哈你說這樣還不屌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depapepe的音樂真的很好聽說:D
其實台灣也有一個木吉他的雙重奏樂團WoodyWoody,有興趣的話,不妨到他們網誌聽聽唷!
http://www.streetvoice.com/woodywoody2g

因為在搜尋有關吉他的資料,所以經過這兒,很不好意思,冒昧打擾了!!
kelly

黃小鐵 said...

謝謝你分享!!
我有去聽真的不錯唷!!

球 said...

G弦之歌 最近很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