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bscribe:

Ads 468x60px

2007/04/06

小鐵人電影誌: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上映日期:2007-01-19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星願】馬楚成
演  員:古天樂、劉若英、周俊偉、曾寶儀、吳耀漢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官方網站:http://www.happybirthdaymovie.hk/

劇情簡介
每年的生日,小米(劉若英飾)都坐立不安地等待著一封風雨不改的E-mail,一封從小南(古天樂飾),一個她從來無法忘記的人寄來的生日E-mail。10年後,滂沱大雨之下,這封E-mail遲了36個小時…。但小南真的忘了“生日快樂”這個祝福的承諾嗎?

小米與小南從大學開始就被公認是完美的一對,但他們卻一直保持著比好朋友更好的曖昧關係。小南在每年生日對小米的問候,變成一種愛情的牽引。小米是個因為害怕失去而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如果再勇敢、再有自信一點,她的愛情或許就會一切改觀;小南是個受歡迎的男孩,他一心愛著小米,然而他從不能搞懂小米的想法。他們就像是兩種奇怪的生物,如此的相互需要、相互吸引,卻又是如此的不能共存。小南出國深造後,二人分手了,卻仍然保持著在感情上相互取暖的矛盾關係。無論彼此身邊出現多少情人,朋友還是深信…總有一天他們會幸福地走在一起。

然而多年後,他們盼望的幸運卻沒有來臨,小南竟然跟她說自己將要結婚了!小米這才醒覺,這一次,她是真真正正的失去小南。10年聚散,他天天都掛念著她,卻只能一年用E-mail跟她說一次生日快樂,因為一個秘密,守護著彼此也傷害彼此。

繼【心動】後,改編自劉若英的短篇小說《Happy Birthday》,張艾嘉編劇,導演馬楚成最新浪漫感人作品。從大學時代開始的10個生日歲月裡,在每年生日的祝福中,一對聚散又分離的情侶,究竟能不能得到彼此歸屬的幸福呢?

▒ 小鐵人say something
當初本來想跟小雨去看的電影,而且都說很感人,
今天去逛百事達時,
看到我就把他租下來,
租片速度讓妹妹都嚇到(平常都可以在百事達逛很久),
回家就和妹妹吃吃喝喝的看,
故事是以劉若英為出發的,

只是看到最後時,
我突然懂了整個故事情節,
因為我原來買了他之前的書〝我想跟你走〞,
也在之前的網誌也有寫到
(點我)

原來這我早就知道和看過的故事,
難怪有一種熟悉,

在影片開頭,
是2006年六月七日,
是個我敏感的數字(67),
裡面有一句話感觸突然很深,
情侶是會分手的,朋友卻是可以一輩子的,
最近也有人這樣跟我說,
可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也跟我很要好的朋友變了質、也跟很愛的人分了手,
這不是身分的問題,
而是經不經營的問題囉,
雖然和你現在的身分是朋友,
如果好好經營可以更好,
沒有什麼不好,

故事的結局也很感人,
只是電影也留下了更好的伏筆,
即使,
不在身邊,
往年一定的祝福都收到,
說真的,
我寧可不知道他真的發生了什麼事,

我可不可以也這樣,
或著選擇什麼樣的方式,
讓你知道,
我願意一輩子都陪著你,
可以嗎?
小雨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之前,看到這部電影,
本來很心動想要去看,
但是這部電影有一個很大的號召
:一部只要談過戀愛的人,看了都會有所感動
這句話,讓我卻步了,
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很怕看了會無法感動
所以依直不趕去看~
最近遇到一個男生,不知道他會不會看到我的內心
依切都很神奇~之前去算了塔羅排
他也是說最近會遇到好男生,
哎唷~我也不知道,這部份先交給老天了

㊣黃色小鐵人㊣ said...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希望好姊妹們很幸福,
所以關於這點,
你也要像工作一樣努力唷!!!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鐵人:
妳也要很幸福喔!
看著妳朝的夢想邁進,
大家都嘛超高興的為妳祝福
快點考上,我們去河岸慶祝!!!